150823.jpg   

週五聽了一場完全激勵人心的演講.....
主講者是一位視障朋友 - 小花
他帶來的不只有感動, 還有無限的希望與勇氣
託他的福對於馬賽克的世界有些許了解, 也多了一份欽佩

對於『看不到』, 我真心覺得這是最恐怖的一件事
更何況是短短2~3個月的時間, 從原本看的到的世界來到馬賽克的世界
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得花多少時間來面對與接受?
小花真的好不得了, 他不單單面對與接受, 他還活得十分精彩
他不但有個電台DJ的身分, 他還是個舞者, 更厲害的是他還會詞曲創作
在演講的過程中他大方演唱他的作品, 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聽著實在很感動, 小花與阿嬤的祖孫之情在這首歌中表露無遺
這首歌是小花想唱給阿嬤聽, 感謝阿嬤的
但可惜阿嬤還來不及聽到就先離開, 這個真的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不過幸好他身邊還有一位很棒的仙女陪伴. 那就是他未來的老婆XD
老實說演講途中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偷看她 >///<
原來世上真的有如此空靈的女孩, 小龍女都要閃邊涼快了吧?

她真的也是很厲害的一位....嗯.....
她不是無時無刻都黏在小花身邊, 她總是在真正需要的時候出手
我想這不僅代表他們之間默契好, 也表示她很尊重小花
守護在小花身邊為他打理一切, 成為他的眼睛
我相信阿嬤一定很開心也很放心, 小花遇到了這麼棒的女孩
而且兩隻可愛的天使成雙成對的畫面....這多美好啊!!

演講的過程中小花也提到一開始他也很難接受發生的一切
甚至走在路上都覺得路人講的話彷彿都是衝著他來的
但當他轉個心境接受現在的自己後, 他比以前更喜歡自己也活得更快樂
他更致力於發展喜歡的事情, 把歡笑帶給周圍的人, 因為這世界真的很美好

這段令我覺得很有感觸, 也讓我有點省思自己~
巧的是回家路上遇到一個久未聯繫的朋友, 回家後在FB聊了一會兒
她突然跟我說, 她覺得我真的變了好多, 比以前豁達不少

你真的好灑脫←這話我應該聽了好幾千遍有
比起新朋友, 尤其是從老朋友口中吐出這句話更令我哭笑不得
妙的是連我媽跟我妹都曾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我不一樣了(攤手~)
究竟以前是有多偏執, 從他們的反應來看應該是比我自覺的還誇張幾千倍吧XD

離開舒適圈轉換了2個環境後狀況依舊不好, 雖然也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但赫然發現其實問題不全都在別人身上時, 那種衝擊真的不小
沉澱了一段日子再復帰社會, 意外的各方面生活品質比以前好太多
不只在工作上, 甚至與家人的相處也變得更親密

以前在家不曾與家人交談, 連老母都揶揄比起母女我們更像室友
但現在會跟媽媽一起看電視, 瞎聊一堆有的沒有的
就像小花說的, 我貌似比以前更喜歡現在的生活, 也喜歡現在的自己

智者轉心, 愚者轉境這是小花最後分享給我們的8個字
這8個字真的深深的打動了我, 比起在聽阿嬤的故事更讓我眼眶濕熱
(嘖嘖~我大概真的是個活死人無誤)

我想現在我要努力的是再open mind一點, 表達上要再開放一些
我知道我蠻自我封閉, 而且相當慢熱
不喜歡主動去認識新的人, 且人際關係也不甚圓滑
被我認定朋友的人好像也沒超過5個(?)
其實我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好, 說實在的
從小活在玻璃缸中已練就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人, 其他人對我而言都不重要
不過在聽完這個演講後覺得如果自己可以對別人有幫助
或許在適當的時候可以主動伸出手拉對方一把也蠻好的
畢竟古人說『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善天下』, 是吧?

最後再分享小花的一首歌, 真的很好聽
再跟大家講一個驚人的事實, 小花說他其實是音癡耶(驚!!!!!!)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Queen 的頭像
    VQueen

    私、メガミ様だ❣

    V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